税惠护航,点亮百年老企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作者:杨琴 阅读次数: 字号:【   

滚滚江水,巍巍巨轮。坐落于芜湖江畔的芜湖造船厂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有造船企业,其前身为1900年创办的福记恒机器厂。从上世纪直到今天,芜湖造船厂一直引领着芜湖造船业的发展方向,“抢跑”中国造船行业的多项第一,并位于全国十大造船厂的行列。

这家历经了风雨沧桑却屹立不倒的百年企业却在今年险些“搁浅”。“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不断成本上涨、而项目销量状况不佳,导致现金流极度吃紧,除了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每年还要拿出近3000万用于技术研发和项目投入,没有了现金流,企业谈何发展?虽然企业‘家底’雄厚,但也经不起消磨啊!”企业面临的困境让财务负责人柏龙翔长长叹了一口气。

然而,就在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之后,芜湖造船的“危机”迎来了“转机”。“6月份,国家出台了大型企业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成功申请到了966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刚好可以填补现金流的空白,这笔税款对我们而言是绝渡逢舟啊!”柏龙翔高兴地表示是有需必应、有应即达的税收好政策让百年老企再迸生机与活力,在税务部门的倾力支持下,今年将加大技术研发和项目投入资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让芜湖造船厂在的国家创造的波澜壮阔航道上扬帆起航、再添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