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助力外贸企业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作者:杨琴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满载奇瑞轿车的中欧班列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鸣笛启程驶向俄罗斯沃罗腾斯克。合肥中欧班列作为奇瑞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渠道,帮助奇瑞实现了批量运输,直达欧洲市场。

然而,近期在疫情和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双重压力下,奇瑞汽车面临不小的出口困境。奇瑞财务部部长江澜坦言,“短期内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市场端,俄罗斯市场销售同比下降80%,形势尚且不明朗,我们的出口之路困难重重。

在关键时期,三山经开区税务局针对奇瑞等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通过大数据画像为企业精准提供适配优惠政策,同时搭建专业团队全程跟进辅导奇瑞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开通出口退税流行色通道,以“全码力”的速度大幅缩短退税周期。

对此,江澜直言“税务部门的‘活水’来得很及时,让我们企业‘走出去’更有信心!奇瑞将用这笔‘活水’运用到品牌推广投入中,扭转销售低迷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