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高安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市管局 作者:刘勇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电梯安全宣传周,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三山经开区高安市场监管所结合本地实际,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

一是开展高安街道电梯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小区住宅及社区商场电梯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已落实、电梯是否运行正常、紧急呼叫系统是否有人及时接听、维护保养工作是否正常开展,并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轿厢内使用标志损坏的情况提出了立即整改的意见。

二是广泛开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统一印制电梯安全宣传海报,由执法人员协同物业人员在社区公告栏、楼宇入口及电梯轿厢内进行张贴,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徽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乘坐电梯注意事项及应急情况的处置方法。在小区出入口悬挂“文明乘梯”宣传横幅,同时利用社区公共电子屏循环播放电梯安全宣传教育片,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乘坐电梯的安全常识。

下一步,高安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电梯安全宣传工作,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安全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