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1-09-22 14:1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杨先武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三山经开区紧紧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8月27日,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推普周期间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各语委成员单位要做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宣传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9月12日起,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大厅张贴了推普周宣传画,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推普周公益广告。期间,区党工委办公室举办《”筑梦百年,腾飞三山“书画摄影文学作品展》,把建党百年、三山发展与推普周相结合,营造了浓郁的推普氛围。

9月16日下午,在峨桥中心小学报告厅,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和峨桥镇政府联合举行了“三山经开区农村地区人口、农村基层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致富能手、农村地区教师语言文字工作培训”,邀请芜湖市教科所李波老师主讲《掌握规范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之后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以及国家相关语言文字政策和规范标准等。9月17日,还组织了教育文体局机关全体人员语言文字测试。

期间,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活动,各校园利用LED屏、宣传标语、班班通、旗下讲话等方式,创设校园宣传环境,利用QQ群、微信群向家长推送推普周宣传画和公益广告。

当前,三山经开区的社会用语用字更加规范,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环境已经形成。全区上下将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把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旗帜鲜明推进、高质高效落实,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三山,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