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视察调研区域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8 17:1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 作者:滕修福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8日,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由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区域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丁桂华、汪洋参加了视察调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平率医疗卫生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员陪同视察调研,并介绍汇报,听取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保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和居民就医医保情况,现场察看了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居民医保报销及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并在政务中心61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管委会在企业和居民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诸如:保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及医疗保障定点服务;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获得群众好评;制作医保业务操作规程,推进医保服务向下延伸;实施异地就医24小时电话备案制,做到应急救急等。

视察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团队;要进一步完善医保制度,落实医保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要进一步抓好医保民生工程的实施,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应保尽保,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