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高安市场监管所开展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同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黑心秤”、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高安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开展电子计价秤强制检定工作。

本着方便群众办事原则,高安市场监管所安排监管人员逐户上门,宣传动员,主动帮助经营户通过系统平台完成登记、报检等前期准备工作,通知沿街商铺、村居零散经营户提前将电子秤送至所会议室,安排检验人员集中检定;对于经营户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则安排检验人员上门检定,既方便了群众,同时也提高了检定工作效率。

28日上午,高安市场监管所邀请市计量所专家对各类市场主体申报的106台电子计价秤进行了现场检定。经检定,合格104台,不合格2台,合格率98.11%。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不合格电子秤,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

今后,高安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民生领域计量监管,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