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两名教师获市级微宣讲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方建社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芜湖市第四届“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评选结果出炉,三山经开区选送的两名教师获得微宣讲优秀奖。

本次微宣讲从6月上旬开始,在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区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共14名教师提交了精心制作的宣讲微视频。14名教师的宣讲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或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或宣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来江城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区级评选,龙湖中心小学桂红梅、新淮中心小学董丽青两名选手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在市级决赛现场,两位老师分别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和《抗战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启迪人心的精彩宣讲,最终获得市级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