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作者:章宏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三山经济开发区举办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免费义诊等公益活动。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剧,心理行为异常和精神障碍患者逐渐增多。尤其是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心理问题愈发凸显。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不仅能够为各类人群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能提高群众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认知能力,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性的心理问题有着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台,医务人员免费为青少年和患者家属进行心理咨询服务,针对抑郁症、自闭症等青少年心理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等方式,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关于精神卫生的健康知识,消除偏见和歧视,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号召各领域及各类人群共同关注支持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实现自尊自信的健康心理,为三山经开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