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联合教育文体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7: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作者:徐艳茹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防控青少年儿童近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区医疗卫生局联合教育文体局于2021年10月9日 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按照《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和《中小学设计规范》的要求,对教室的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测。

针对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培训机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后续会将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并根据检测结果督促不达标的机构对采光照明设施进行改造,改善教室教学环境, 降低辖区青少年儿童近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