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窗口召开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15 11:4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辖区企业运输车辆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强化对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安全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0月14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在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驾驶员参加活动。

车管窗口民警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涉货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指出货运企业安全责任制度落实、车辆日常检测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活动要求,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政策,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安全意识,确保源头隐患及时消除;二是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处事故教训,明确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排、责任自负”;三是要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提高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车辆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