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保驾护航 让心灵不再黑暗

——三山经开区法院送法进校园之芜湖盲人学校篇

发布时间:2021-10-20 14:1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郝渊洁 阅读次数: 字号:【   



时值国际盲人节之日,为提高盲人学生的法律意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确保法治建设中“一个都不能少”,10月15日下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刘宵笑带领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5名干警到芜湖盲人学校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线下活动,送法进校园。

活动开始,由市中院薛靓靓、三山经开法院唐欠欠开展了两场法律讲座,分别解读了侵权纠纷相关案例和法律如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干警向同学们提供了“一对一”法律咨询,现场解答同学们法律上的困扰,同时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增强了同学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到残疾人士生活的不易,也更能体会到关爱残疾人士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关心帮助残疾人士,带头宣传国家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残疾人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