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树敬老之风,欢乐度重阳

发布时间:2021-10-15 14: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作者:徐丽娟、章宏 阅读次数: 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了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村居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三山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树敬老之风,欢乐度重阳”活动。

活动中,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党委上门慰问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体现政府重阳节对老人的关怀。峨桥镇岳山村志愿者来到85岁留守老人章荣仓家中,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志愿者仔细了解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家务,同时老人送上了高钙奶粉水果、饼干等慰问品,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慈孝美德,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通过与留守的零距离接触老人在精神上得到了关爱,体会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凝聚了人心,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