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 作者:李雪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民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能力及经办服务水平。2021年10月14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召开“三山经开区民生工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特殊人群参保推进会”,重点对各街道和村居完成特殊人群的应保尽保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加大政策宣传,确保应保尽保。增强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引导居民积极参保,尽早缴费的同时加快推进特殊人群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工作完成进度,持续落实为低保户、重残、计生家庭等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实现应保尽保。

第二,加强系统学习及应用,增强业务经办能力。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系统全面更新,对各街道和村居的业务办理能力及水平提出了要求。会议中,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着重对各镇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系统的业务内容及遇到的系统操作问题做出指导。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对领取待遇的人员进行稽核工作,严格落实死亡零报告制度,杜绝新增死亡冒领的现象。

通过此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推进会,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顺利完成三山经济开发区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