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视察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 作者:滕修福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日,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由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和调研座谈。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丁桂华、汪洋参加了视察调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雷率重点工程管理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员陪同现场察看并介绍、汇报,听取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一行分别现场察看了碧桂园污水管道及提升泵站改造工程淮九路景观提升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在开发区政务中心518会议室听取了开发区年度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2022年拟开工重点工程项目准备情况的汇报。

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加大重点工程建设专项资金调度,推进年度工程建设任务的完成,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重点工程建设布局及计划安排表示满意。针对部分重点工程项目确定后,在规划、选址、土地、工期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视察调研组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做好项目谋划,让重点工程建设更贴合未来区域发展方向,要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定得了、干得成”;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可以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以弥补专业技术人员不足,提升管理团队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作风扎实、技术过硬、高水平的工程建设管理队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和安全管理新措施,建立可视化管理系统等,着力提升重点工程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期调动机制,强化目标调度、项目调控、资金落实,切实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