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2-03 12:35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增强三山经济开发区境内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个宪法宣传周,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司法科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办司法科在12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旁听庭审活动。通过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活动,国家工作人员近距离直观感受到法律的精神和要义。

12月2日下午组织三山经开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参观了芜湖宪法馆,由讲解员给大家系统的讲解了宪法的诞生,宪法的几次修改,宪法的意义,置身其中,宪法精神根植人心,最后有司法科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12月3日上午三山经济开发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楼前举办大型咨询服务活动,各单位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司法科向往来群众发放了宪法与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宪法宣传单手册宣传资料金茂凯德张英睿律师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重点讲解了宪法的权威性、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民法典如何保障公民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对群众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各镇街、各村居也在宪法宣传周邀请各自的村居法律顾问给村、居民上法治课把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简单地讲解给他们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山经济开发区境内的各中小学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各校开展了宪法黑板报评比活动,在12月3日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三山经济开发区在2021年的宪法宣传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范围覆盖到了整个三山经济开发区,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