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 作者:张晨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查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弥补短板,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三山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12月2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性演练。演练分为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俩部分,三山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卫健办负责同志,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演练。

桌面演练于318会议室开展,由医疗卫生局宣读三山经开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脚本,并加入问答部分,由各参演单位作答,疾控中心综合点评。实战演练于三山街道天成路园丁小区西门广场开展,通过模拟第三方检测公司在西湖公园采集的核酸检测样本中发现一例样本核酸检测阳性,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动员相关单位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全区做好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准备,重点展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及采样和检测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各相关成员单位职责;检验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水平,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加以改进和完善; 检验核酸采样和检测规范处置能力,发现核酸采样和检测存在的问题以完善实战能力提高我区聚集性疫情的应对能力,培训参加演练各单位相关人员的处置能力,提高疫情应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