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举办2021年灾害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韩文韬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灾情管理业务水平,12月1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在管委会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灾害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相关人员、各镇街分管领导、灾情管理负责人及其所辖村居灾害信息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会代训,邀请了市应急局和市气象局专家前来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举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减灾救灾知识、基本灾害类型;解读了灾情救助政策、资金管理细则;说明了灾害信息报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参训学员表示受益良多,对于做好灾害信息编写和报送工作帮助很大,对于筑牢我区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镇街和村居灾害信息员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应急工作水平和能力,提升我区防灾减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