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残联持续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残联 作者:彭可肆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关注解决困难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021年12月27日下午,三山经开区残联会同区民政科召开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会议,各镇街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指出:一是做好宣传摸底,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工作群等载体做好宣传,对申请本人或委托人要一门受理,确保符合政策的困难残疾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补尽补,同时对不符合政策的要及时书面反馈。二是严把审核关,对申请个人或委托人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三是规范档案管理,对符合政策的困难残疾人建立一人一档规范管理。四是实行动态管理制度,补贴对象死亡或困难程度变化不再符合相应条件的及时停发残疾人两项补贴,确保该项民生工程政策精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