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5:1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残联 作者:彭可肆 阅读次数: 字号:【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着力提高我区残疾人生活保障和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三山经开区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志愿助残系列活动。

活动一:爱心敲门、走访慰问等助残志愿服务  三山经开区残联走访慰问近30名残疾人及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上米、牛奶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暂时困难。“芜湖好人”肢体残疾美发师胡之勤专程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免费理发服务,“小行动、大爱心”,大力弘扬了志愿助残精神。同时组织辅助性就业机构内残疾人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活动,端粽飘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活动二:免费适配辅助器具  根据残疾人个性化康复服务需求,通过前期的调查、核实情况,采取对残疾人“量体裁衣”的形式,为残疾群众免费适配轮椅、拐杖、助行器等康复辅具百余件,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现场宣传学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惠残法律法规,为群众解疑答惑20人次,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册50余份,得到残疾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三: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组织本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开展“春风行动 就业帮扶”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有1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前来应聘,针对残疾人行动能力和文化程度,有4名求职者与机构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通过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激励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信念,增强了人们的扶残助残的意识,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推动残疾人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