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场监督管理所:落实芜湖市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市场监督管理所 作者:夏斌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确保 2022 年芜湖市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期间食品安全,三山经开区市监局保定市场所积极按照市、区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全面开展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保定市场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相关学校后勤保障单位、校园周边食品餐饮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狠抓《工作方案》的落实。经检查,保定市场所辖区内11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持证率、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覆盖面均达100%。

    保定市场所检查人员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认清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发展的基本保障之一,食品安全的缺失,必将动摇学校发展进步的根基。二是要压实责任,要真正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供餐单位是学校食品安全的直接责任人,要从管理、制度、操作规范、经费保障、硬件设施等各方面抓好落实。三是严格监管,共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特别是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期间这种特殊的时间节点,每个学生人生的关键时期食品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相关单位表示将加强教育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强化食堂管理模式,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把食品原材料“源头关”、“检测关”、“储存关”、“加工制作关”和场地及餐具“消毒关”、从业人员“健康关”、食品安全“监督关”,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