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召开执法办案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能力,净化市场经济秩序,优化三山经开区营商环境。近日,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执法办案工作研讨交流会,市场监管局各局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执法办案骨干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办案单位2022年案件办理情况,要求各办案单位聚焦社会热点,拓宽办案类型,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会议安排来自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三位经验丰富的一线执法人员结合自身经验和典型案例分享了案源探索、证据固定、诉转案要点等相关经验心得,参会的其他执法人员围绕案件办理、疑点难点进行了交流。

4个小时的交流讨论让大家达成了一致观点:一是要加强案件相关证据的固定,将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二是加强局内部讨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三是与公安、镇街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信息互联互通,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监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