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局:家校携手向未来 考前疏引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0 15:4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汪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缓解中考考生的备考压力,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中考。三山经开区第二场“家校共育 同心筑梦”大讲堂于2022年5月15日开讲,由“芜湖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芜湖市第四十八中学教师彭娟为全区中考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一场“家校携手向未来 考前疏引促成长”中考减压讲座。

    大讲堂以“考生的烦恼”系列小故事开场,迅速将话题带入,为考生和家长从如何理性看待中考压力、如何减压、如何与压力共舞高效提分三方面进行详细地分析,帮助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中考、认识考前焦虑,掌握应对方法。针对考前时间分配、复习策略、饮食睡眠等细节问题给出实用性建议。

本次大讲堂采用直播形式,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家长和学生的参与程度,也实实在在地关切了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变化、心理需求,密切家校沟通,鼓励学生及家长以积极健康心态迎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