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三山经开办税服务厅以电子税务局平台为支撑,以智能化办税服务为突破,在提供全税种网上申报的基础上,还配设咨询电话及企业解答群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接纳“非接触式”自助办、网上办税。

一是配备硬件设施,奠定服务基础。大厅配设6台自助电脑为纳税人提供供充足的操作空间,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开票软件、WPS等软件安装齐全,满足纳税人各项业务操作需求,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等业务开展地有条不紊。24小时自助办税区定期硬件设施的全面升级。专普票申领、代开发票开具5台一体机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纳税服务。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精准辅导。自助取号机咨询人员随时等候,精准问需,精确导税,全面分流,让能自助办理的业务不上窗口,减轻窗口压力,增加网办数量;自助服务区每两台电脑设一名咨询辅导人员,解答疑问、辅导办税,提升网办效率;还增设航天软件维护人员,定期维护升级自助办税一体机,帮助纳税人熟悉开票软件使用;三山经开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不断强化对安徽省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学习,了解网办事项,熟悉政策文件,提服务质量。

三是推广电子办税,培养企业自助意识。自助服务区优化升级以来,自助办税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同时配设留言答疑、QQ群及咨询电话,解答纳税人办税难点,减少纳税人跑厅办税次数,实现企业自助网办业务,贯彻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也让纳税人从新办到注销都学会使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发票票种核定、网上领票、网签三方协议、网上申报更正……对安徽电子税务局及直联互通APP推广也在同步进行,全面推开“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