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4 11:21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王众 阅读次数: 字号:【   

连日来,我区天气以高温少雨为主,林内可燃物含水量下降,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提升。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森防办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区森防办印发森林防灭火工作提示函,要求各镇街及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切实把高温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是严格火源管控,切实加大预警研判,加强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核查、早处置,严厉打击中元节期间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有火必报”、“逐级上报”要求,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及全区护林人员务必在高温天气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高效处置,避免小火酿大灾,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