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局:举行2.0项目管理团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8 15:2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5日至17日,由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以及部分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等人员组成的三山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管理团队,在省首批试点县祁门举行集中研修学习,推动2.0项目的实施。

开班仪式上,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党委委员方世明做了简短致辞,要求全体学员勤于学习、善于反思、切实提升对2.0项目的认识。

培训中,正高级教师、安徽省2.0项目培训专家张富胜,深入浅出讲解了2.0项目“干什么”“怎么干”“怎么评”,让学员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有了更加全面、具体、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在学校开展落实2.0项目有了方向和抓手。

合肥市能力提升工程评审专家李生民,结合合肥市各校开展能力提升工程的具体案例,分享了2.0项目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并展示了部分优秀微能力点的作业。干货满满的介绍,让学员茅塞顿开。

正高级教师、国培计划教育部专家库成员、安徽省2.0项目培训专家、祁门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胡来宝,从“能力提升2.0整校推进内涵”以及“选、学、研、用、测”推进整校实施两个方面,分享如何借助信息技术推动从“教”走向“学”,从而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培训期间,芜湖市龙湖新城幼儿园、芜湖市保定新城幼儿园、芜湖市碧桂园小学、芜湖市龙湖中心小学、芜湖市第四十九中学、芜湖市第四十八中学等6市级试点学校,对2.0项目实施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胡来宝对6所学校分享做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六个学校经验分享的创新亮点、成功之处以及实践精神,对各单位在整校推进、整体提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每一场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仔细记录。学习后,每个小组都开展讨论活动,学员们谈认识、说收获、讲反思,并精心制作研学美篇,在当天晚上12点之前发布到学习群。图文并茂的输出,不仅是学员学习成果的记录,也是各小组集体智慧的结晶。

培训有终点,学习无止境。本次培训,让管理团队有了可借鉴、可参考的经验,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让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智慧化、优质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