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4-03-08 09:2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实效、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好氛围、高质量、实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卫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专班力量,将精干力量充实到创第一线,明确各环节各业态管理标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开展全面检查。树牢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发力,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全局力量成立攻坚小组,分片包保开展全面检查。三是加强食品安全整治。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创职责,针对创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市场卫生条件脏乱差、证照不齐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先后对创卫点位多次开展集中执,对多家餐饮店、商超、农贸市场点位采取集中整改措施。四是加强重点突破。重点场所和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监管频次,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文明规范生产经营。五是建立联动机制。对接区级相关部门,合力攻坚破解难题,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导不到位不放过,形成“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全时备战”的长效机制。六是开展宣传工作。印制包括厉行节约,禁烟、反食品浪费等内容的创卫宣传1000余份,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显著位置张贴,营造人人关心创、人人支持创、人人参与创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务实重行,履职尽责,为创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圆满完成创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