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局持续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10:5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汪志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多措并举促进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要求。

开展督导检查。创卫省级评估之后,三山经开区管委会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人,随机抽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创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内容包括市教育局印发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资料建档目录指引(教育系统)》建档情况、省级评估专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各校(园)举一反三,对省级评估在其他县区发现的共性或个性问题进行内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环境整治。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7个检查小组,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覆盖开学检查,检查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辞旧迎新大扫除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落实情况,以此强化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环境整治。

规范方案制定。传染病预防控制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也是教育系统创卫工作的难点,如何制定规范、完善的学校传染病防控方案,是突破重点、化解难点的有效抓手。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在完善《三山经开区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之后重新制定本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