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09:42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王梦婕 阅读次数: 字号:【   


38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琴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该院6名特约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钱明树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综合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李娟就审判管理工作指标作解读,并就全流程审判管理提出意见工作。院党组成员江健传达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章锦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法院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实“公正与效率”主题,突出六个“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建设“定盘星”,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认真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高质量发展“助推器”,始终把法院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法治环境切实履行好维护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要聚焦司法为民,成为人民群众“贴心人”,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办案,以如我在访的心态做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审判管理,把稳审判执行工作“方向舵”,加强工作统筹,优化审判管理,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要聚焦传承发展,争做“枫桥经验”践行者,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枫桥式法庭创建示范活动继续强化调解工作,扎实推进司法建议工作;要聚焦作风建设,深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持续深化审判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筑牢廉政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