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水环境治理项目部召开水环境治理专家现场调研及咨询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实施三山经开区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强化科学精准治水技术支撑,系统研判三山经开区水环境治理成效及存在问题,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三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3月16日上午邀请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乾坤,省市政、水环境行业专家王矛矛、程峻峰、高文乔、夏绍凤等专家,对我区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行工作调研和技术咨询指导

    专家组听取了三山经开区水系水环境项目综合治理总体情况汇报前往油坊沟泵站、碧桂园人工湖、龙塘路明渠、五联河、老山河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查勘,进一步了解水系治理成效和存在问题。

    随后,三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召开交流会,针对技术路线、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深入的咨询和交流。专家组认为采取EPCO模式及全流域综合治理理念先进,方式科学,设立水环境办公室方式管理机制有效,充分肯定 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阶段成效并精准把脉问题,指出水系水环境项目要坚持系统治理思路、科学治理方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的成效评估,进一步深化治理,精准实施活水循环,高效开展生态修复。结合当前市管网攻坚战,通过片区污水处理厂扩容、主干管网架构搭建、支管网建设修复、错混接整改、合流排口改造等措施,协同提升治理成效。

    三山经开区水环境办江滔提出项目将持续以控源截污为重心,结合实际情况,加强项目管理,严控质量,优化投资,精细实施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水生态修复等,高质量推进项目,达到治理目标。

    本次专家技术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技术交流会将继续定期开展,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力量,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