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意见、解难题、办实事,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7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法院 作者:范映 阅读次数: 字号:【   


锻造过硬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深入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开展之际,近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听意见、解难题、办实事”工作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及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部署开展“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监督制约方式大优化之听意见、解难题、办实事工作。

政治部梳理汇总了各部门干警代表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以及合理诉求与实际困难,形成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期限和整改要求。

汪院长指出,部署开展“听意见、解难题、办实事”工作,我院推进“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监督制约方式,畅通干警监督渠道,让内部监督长出牙齿”。对提振干警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队伍建设与审判执行有机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汪院长强调,要在激发干警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积极回应干警关切,对于干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帮助解决干警实际困难维护干警合理诉求,为实现我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