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成功办结首笔税务“首违不罚”线上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线辅导辖区一企业成功办理首笔税务“首违不罚”线上办业务。

按照电子税务局的流程提示,线上两分钟就自主完成了违法行为处理,让我们切身体会到智慧办税的便捷,很大程度节约了公司办税成本更出乎意料的是,我们还符合首违不罚的条件,这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收执法的‘温度’。”芜湖金管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凯丽称赞道。

据悉,芜湖金管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年后因为公司人员变动,导致在征期内未及时申报。“以往,我们都是到线下办税服务厅办理补充申报以及处理违法行为,现在直接足不出户在家操作,各类税务文书随即电子送达,真是方便极了!通过线上阅读并确认相关文书以及签订首违不罚承诺书,让我们能够清晰了解违法事实的成因、过程、后果,企业知法、知情、知理的权益充分得到尊重和保障。”孙凯丽说道。

据介绍,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违法违章处理(逾期申报类)”模块试点上线后,通过系统分析比对、智能判断,实现了“首违不罚”自动提醒、处罚金额自动计算,真正做到“办税零跑动,全程线上办”。这不仅是税收执法现代化的成功探索,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生动诠释。

下一步,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以数治税”智慧税务建设,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精细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税费服务流程的“急难愁盼”,不断引领税收执法新作为,打造“有力度、有温度、有法度”的税收营商环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山税务实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