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街道义合村“三强化”保护生态环境 吹响秸秆禁烧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 作者:王红、张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保护生态环境,有效防范秸秆焚烧现象,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高安街道义合村在辖区范围内“三强化”全面开展禁止焚烧秸秆宣传活动。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义合村牢固树立“全年禁烧、常态禁烧、长效禁烧”理念,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对村内种植片区进行了责任划分,明确各网格员工作职责,保证责任到人,同时实行值班巡逻制度,把秸秆禁烧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义合村安排村两委、党小组长和村民组长深入田间地头向居民宣传秸秆禁烧的法律知识,强调违法秸秆禁烧的严重后果,并对所有种粮大户发放《关于秸秆禁烧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共126份,并张贴秸秆禁烧相关《通告》,将秸秆禁烧宣传普及到每家每户,鼓励群众参与到禁烧活动中来,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思想氛围。

强化巡查严肃问责。义合村两委干部组成秸秆禁烧巡逻队,对村内各网格进行不定时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同时如果发现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将上报有关部门给予严肃处理,全方位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义合村多措并举,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秸秆禁烧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全面确保辖区内“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