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情暖中秋 爱在峨桥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阅读次数: 字号:【   



金秋九月,中秋佳节将至。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传承传统美德。近期,峨桥镇各村居大力开展中秋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志愿服务,关爱留守老人。峨桥村党员志愿者带着月饼等慰问品来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家中,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有的志愿者给老人们打扫庭院,有的志愿者给老人们拨通远在异乡儿女的电话,“你们在那边好就好,我在家挺好的,你们放心,中秋节在外也要吃点好的。”一句朴实的关心,却也是父母对异乡打工子女的无限思念,听到子女的声音,老人们脸上洋溢了幸福的笑容。

二、趣味活动,烘托节日温情。在新淮村中秋活动现场,巾帼志愿志愿者精心组织了有奖谜语问答、充分调动老人们的热情。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等,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月饼和糕点等食品。

三、传承文化,传递暖心祝福。峨桥镇以传统民俗为抓手,以健康、科学、民生为本的方式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茶亭花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以中秋节日为契机,开展“三减三健,全民行动”、“科学知识”、“民族团结进步”、“学党史守初心 反邪教促平安”微宣讲活动。峨桥村党员志愿者首先通过中秋节小故事讲解,向留守儿童介绍中秋节的习俗,在故事中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接着,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手工制作一张贺卡,让他们发挥想象,用笔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小世界,把自己对异乡父母的祝福融入到斑斓的贺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