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长坝村:“三保障”严守安生生产红线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9-23 11:5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作者:沈志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为了落实区安全生产月文件精神,长坝村于中秋节前夕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保障消防知识全知晓。由长坝村委牵头,长坝村工作人员全员出动,通过网格细分、分包入户宣传、定点安全宣传等形式普及居民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培养其防灾意识、避灾意识。深入商户向经营者发放并要求其签署《安全生产保证书》,常抓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不松懈。

保障网点安全强检查。对于沿街饭馆、商店等微小企业的安全措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每家商户每50平方米经营面积需配个至少一个消防灭火器、确保每家商户都有消防应急通道等。对于如有裸露在外的电线,违规存放的煤气罐等安全措施没有到位的经营户责令其在规定的时间整改并进行登记存档,列入重点检查对象,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

保障监管力度不松懈。长坝村全体村干严格执行检查工作责任制,按照长坝村实际工作情况,对于安全生产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坚决做到由横向到纵向,由点到面,追一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守护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