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长坝村:“护苗2021”进校园 提升青少年“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1-09-29 17:2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作者:王家文 阅读次数: 字号:【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社会责任。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孩子们所接触的事物更加多元化,却也给了某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了保障给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使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三山街道长坝村在长坝村中心小学开展“护苗2021”专项宣传活动。

开设知识讲堂,护苗正在行动。为了使孩子们更加重视此次活动,长坝村“扫黄打非”联络点王家文主任利用学生在校的课余时间,将知识讲堂搬进了学生的课堂。为使知识讲堂不至于枯燥无味,更好引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王家文主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王家文主任对于知识的讲解,使此次宣传活动远超预期目标。

开展共读计划,抵制有害书籍。长坝村党总支的党员同志在长坝村中心小学开展与学生共读一本书的读书活动,张青芽同志作为长坝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认真细致的从农家书屋中甄选出优质的书籍并由其带领孩子们共同读书,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有辨别有害出版物的基本能力,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要从每位同学做起。

宣传法律法规,预防违法犯罪。活动最后,长坝村党总支和长坝村中心小学联合,由在校思政老师担任宣传员的角色,在其日常给同学们上课,培养孩子们思想健康的同时,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使同学们有危机意识,严防死守,坚决不越法律红线、道德底线。使我们的孩子们国旗之下,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