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三山村:党建引领 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作者:姚玲萍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三山街道三山村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秸秆禁烧,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争当宣传“先锋”。发动村民组长、网格长、党员志愿者20余人投入秸秆禁烧工作中,要求党员广泛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当中。通过电子屏、横幅、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烧政策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法律后果,提高群众秸秆禁烧政策知晓率,积极营造全面禁烧的良好氛围。

争当禁烧“先锋”。党员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工作纪律,从自身做起,带动亲属乡邻朋友禁烧秸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党员先锋队,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农户收割小麦,确保成熟一片、收割一片,做到颗粒归仓。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对田间秸秆进行打捆、清运,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争当巡查“先锋”。村干部组建秸秆禁烧巡查队,积极参与到禁烧工作中,实行网格化管理。开展禁烧巡逻值班,带头查难点、排隐患,24小时分区域、分地块巡查,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做好巡查记录,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