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峨桥村:党建引领党群连心 助力推进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0 11:4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作者:赵越 阅读次数: 字号:【   


 

峨桥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心组织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建强堡垒,支部推动。峨桥村各支部每月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讨论、总结、再推进。将每位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考核机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持续升温。

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领责任、展风采、争先锋”的模范作用,广大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中来,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扫。不仅如此,在公共地段、活动广场,村民志愿者还组队捡拾垃圾,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人人都想干”的良好局面。

共建共享,治理成果。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大广播等方式,及时将最新整治成果、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与党员群众进行共享,同时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治理,倡导移风易俗,在共建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