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校地共建聚合力 党团齐心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作者:周燕宏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与三山街道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三山街道会议室举行。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燕参加本次仪式,并发表致辞。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一行赴三山烈士陵园、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增强行动自觉。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艺术学院学生等来到三山烈士陵园,三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新锋同志向一行人讲述33位渡江战役烈士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寻觅当年的历史足迹,全体党员、青年团员们默哀感悟革命精神,青年团员们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强化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的信念,将理想信念扎根于脑海中、心坎上。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一字一句发自于每位党员的肺腑之间,呐喊出恪守对党的承诺,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亲临劳动基地,锤炼实践真招。安徽工程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艺术学院、校团委多次派人来我街道考察劳动实践场地。经三山街道党工委、团工委积极协调,综合考虑交通、种植面积等多方因素,最终选中长坝村这块2亩左右的农地。今天,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三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章新锋正式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苏书记现场为校外、校内劳动教育实践老师颁发证书。教育实践老师现场为青年团员们讲解了这片农地的土壤、拟种植的应季作物、种植流程等,因天气原因,现场种植活动将择期开展。安徽工程大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坚持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在成长中淬炼过硬本领。

开展墙体彩绘,助力乡村振兴。一墙一风景,乡村遇见了彩绘,眼前焕然一新。从9月底起,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胡劲峰老师多次就墙绘图稿设计与我街道人员进行沟通对接。10月17日,胡劲峰老师带领艺术学院20名青年团员到长坝村开展墙体彩绘志愿服务。从早上9点多到下午5点多,部分墙绘作品已完成,长坝村福宕组村民看得赞不绝口。今天大家一起来参观了艺术学院墙绘志愿服务队的作品,苏国红书记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明确出彩绘主题,注重与乡村风貌、村民组特色相结合,仔细书写好每一段文字,精心绘制好每一幅图画,书画出最美乡村,扮靓新农家风貌。

校地共建活动,有效地搭建起学校与街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到社会实践中,主动对接社会、服务社会。三山街道党工委、团工委负责人也均表示,将一直致力于时代化、常态化为青年志愿者们搭建实践机遇,将与安徽工程大学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拓展高质量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