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3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残联 作者:俞芳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帮助解决因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7月27日,三山经开区峨桥镇残联积极行动,会同芜湖广济医院评残专家,深入辖区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评残过程中,专家组详细检查每名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根据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进行残疾评定,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康复建议和指导。残联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爱心助残联盟服务卡,宣传相关服务内容,切实做到“残联吹哨  联盟报到”,营造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浓厚氛围,鼓励他们要在惠残政策的帮助下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勇做生活的强者。经过一下午紧张的工作,共为17名群众评定了残疾人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峨桥镇残联紧盯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上门评残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上门评残服务,充分体现了峨桥镇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