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我是党员我带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近日,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志愿者当先锋、作表率,动员全民做好垃圾分类。 

   “党建红”争当分类先行者。党员志愿者在垃圾分类亭旁向来往扔垃圾的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垃圾袋,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详细讲解《安徽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党员志愿者们还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我社区发挥党员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发展,为让大家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环保绿”引领生活风向标。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更进一步地推进,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和做法得到更全面地覆盖,让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我社区充分利用多种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橱窗、张贴标语、LED屏幕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全面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发挥党员力量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方法,坚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