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实现“村改居”社区转型

发布时间:2022-08-16 16:3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7月,经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同意撤销上游村成立上游社区,开启后村改居时期。

拓宽“服务圈”。聚焦群众的“关键小事”,通过党组织引领小区居民自治,搭建社区、业主、物业沟通平台,已成立业主委员会1个,正在筹建业主委员会5个,完成小区铺设草坪、添设晾衣架等为民服务项目5件,预计8月底完成老年助餐点建设。

美化“生活圈”。定期对居民健身广场绿化进行维护,加强卫生管理,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积极配合做好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为居民就近就业提供帮助。

扩大“朋友圈”。上游社区党委计划围绕“红鲤上游”党建品牌开展系列活动,吸纳党建单位,凝聚先锋力量,通过合理划分网格,设置先锋驿站,广泛动员辖区居民、企业参与社区治理,加入社区议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