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街道高安村:“三步走”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

发布时间:2022-08-17 14:4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 作者:李伟 阅读次数: 字号:【   

     狗是人类的朋友,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许多居民开始选择养宠物犬,但随之也带来了许多不文明行为。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文明养犬,高安村在辖区内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宣传活动。

第一步全面宣传摸排。高安村村干部及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入户以及结合核酸检测进行宣传摸排,登记养犬户的犬只种类、数量、是否办理养犬证以及是否给犬打了狂犬疫苗,做到底数清晰。

第二步督促办理养犬证和打狂犬疫苗。结合摸排表情况,村干部及志愿者对未办理养犬证的居民进行劝导,督促他们尽快去碧桂园一站式服务点进行办理。

第三步加强管理。对养犬户进行加强管理,提高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外出遛犬时做好“三个一”,即带好一根绳、一张纸、一个袋。要尽力避免犬只在休闲场所、道路、绿化带等地随地排泄,及时妥善处理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环境卫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文化素养,做一个合格的养犬人,也营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