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4:36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作者:宁雨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增强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暨《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讲解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性、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扫黑除恶重要意义;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本内容,传授群众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技巧攻略。并结合相关的实际案例,分析解读了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

活动中,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还鼓励大家勇于检举黑恶势力。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积极举报,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参与群众8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声势不退、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