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街道泥埠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社区“颜值”

发布时间:2024-03-06 14:38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 作者:吴如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面貌”,泥埠社区干群一心、精准发力,抓后进、补短板、促提升,广泛宣传动员,吹响人居环境大整治“集结号”,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泥埠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协同社区公卫委开展入户宣传,他们向居民详细介绍环境保护和清洁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居民的疑问。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整治自家庭院,积极参与保洁清洁工作,共同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同时,利用社区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媒介,进行环境整治的宣传。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形成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方位整治,守护居住环境。泥埠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10个志愿服务队对本辖区内环境进行一次地毯式自查,对于核查发现的乱堆乱放、水面浮物现象,立即组织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带头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组织保洁员对辖区道路周边的垃圾及杂草进行清理及铲除,做到全方位排查、全域内清理整治,从而更好的引导村民共同参与,保护居住环境。截至目前,乱堆乱放清理17处,杂草杂树清理及各村民组道路、主路两侧杂草杂树进行清理约18千米,清理排涝渠约3000

优化生活硬件,提升幸福感。为了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居民生活硬件,泥埠社区党总支持续推进绿化、硬化、亮化等工作。疏通街道主污水管网,维修街道主干道1100平方米,硬化道路3.8公里,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同时更新安装路灯207盏,其中主街道更换路灯89盏,确保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和便利,有力地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泥埠社区积极探索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公众参与新模式,结合网格化管理,激励党员和居民群众内生动力,实施全民参与,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