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普法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0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 作者:杨斌 阅读次数: 字号:【   

在第42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提高广大居民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下午,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知识宣传主题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讲解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及维权方式。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展示普法知识图片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以及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的热点问题。同时耐心解答了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如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维权途径等,让居民们更加明白如何在消费过程中维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更加注重保护自己的消费权益,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区法治建设中来。今后,西湖社区将继续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和维权能力。同时,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让法治知识更加贴近居民生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