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创卫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4-03-19 15:0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号:【   

  清扫环境,促进宜居生活。孙滩社区、三华社区、上游社区、长坝村、山月社区开展“创卫清洁周行动”。行动中,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城区、主干道、沟渠、路边等暴露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生活垃圾无积存。同时对辖区街道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杂草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也带动了社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创造温馨、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志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社区广播站、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结合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上户宣传“创卫清洁周行动”活动,引导村民定期清扫门前卫生,给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观念。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居民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好习惯,也提高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社区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通力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与城管中队合作,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一起加强了对辖区内卫生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定期组织清洁活动,并对居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手拿铲子等工具,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墙面、电线杆、公交站牌上的各类违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执法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市容条例,结合商户“门前三包”,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