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东湾村:全力推进“三改” 扮靓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9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阅读次数: 字号:【   

提升乡村居住品质,峨桥镇东湾村聚焦乡村环境整治,结合实际情况,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模式,多措并举改善乡村面貌,使乡村提“颜”增“质”

改善环境“脏乱差”。东湾村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近日东湾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项深入村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清理乱贴广告5余处,清除路边杂草10余处,清理白色垃圾30余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改进硬件“老旧坏”。对村域内破旧健身器材等公共设备进行排查,明确责任人,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大厅设施设备进行整改提升,对防溺水警示牌、公共厕所、残疾人设施进行完善,新建东湾村一体化卫生室并投入使用。这将极大地满足居民看病就医需求,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切实从群众所需出发,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变行为的“不文明”。创建美丽整洁的乡村,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必须让辖区民从内心深处了解卫生健康的重要性,才能从根本上改善辖区居住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最近,东湾村在每个村民小组开展了卫生家园创建宣传活动,鼓励大家互相监督,不乱扔垃圾。呼吁所有人共同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图为:东湾小区新增垃圾分类亭

图为:东湾村新建一体化卫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