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讲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 作者:张齐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升各位同学的健康意识,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增强学生体质;了解结核预防等知识,峨桥镇中心卫生院2024321下午十二响水涧学校举办“共同消除结核病,迈向健康世界”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首先由峨桥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教育人员向同学们讲解结核病的概念,临床表现,重点结核病的防治。指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预防等内容。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勤开窗通风,加强锻炼,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强调了本次宣传活动要以提高师生知晓率为目标,重点宣传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和免费政策,宣传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开展防治结核病的知识竞赛,有趣的问答环节,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共有42学生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42份。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结核病及健康素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初步掌握了如何科学、合理的预防结核,使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