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开展“追思黄丝带 祭祀新风尚”绿色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5:0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号:【   

江淮杨柳绿,又逢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树立文明新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9日,由三山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追思黄丝带 祭祀新风尚’”绿色清明节主题活动在公园广场开展。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志愿者发放倡议书和鲜花。

  活动现场,志愿者主动向参加活动的祭扫居民群众免费发放黄丝带和鲜花。参与者将黄丝带粘贴在祭祀板上,用一束鲜花表达对故人的思念,并在祭祀签名板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祈福语。鲜花诉说思念,丝带表达追思,礼敬先人,缅怀故人,将文明祭祀新风尚、新理念践行到底。

图为在祭祀签名板上留下深深的缅怀。

图为用鲜花表达对故人的思念。

  同时,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方式祭奠故人,用拼搏、奋斗、进取的行动赓续先辈的精神,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清明祭扫氛围。

  此次主题祭祀活动形式文明新颖,不仅营造出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也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文明、环保、安全、节俭的祭祀意识,使居民群众主动成为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