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三+”模式助力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09 17:04 信息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来,三山经开区三山街道非公综合党委将抓实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着力点,着力打造高质量、高素质、高水平非公企业党员队伍,推动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线上学+线下学”,筑牢思想根基。三山街道非公综合党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的根本途径。线上依托学习强国APP、芜湖共读APP等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党员开展学习,让最新的政策信息直达企业党员,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利用微信群新媒体,开设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确保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不掉线。线下采取集中学、研讨学、自主学等方式,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员理论素养,对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不高的非公党支部进行入企指导和帮助。

“严标准+强队伍”,提升党员素质。坚持发展党员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壮大党员队伍。鼓励引导非公企业优先录用党员从业人员,接续做好新进人员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养工作。针对非公企业特点,注重在生产一线、高知识群体等重点领域培养发展党员,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库,推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发展党员质量稳步提升。

“抓服务+强作用”,树立党员形象。常态化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责任区”等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企业当中,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企业职工问题,围绕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工作环境。围绕非公企业本职工作任务,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安全教育、行为监督、组织处理等手段,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和安全技能,扎实推动非公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以非公企业党支部为依托,充分发动党员参与,深入走访困难群众了解诉求,以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开展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圆梦升学、帮助三无老人提供爱心物资等活动,落实党组织社会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